中国台湾网

台资高地昆山为台青扎根大陆“牵线搭桥”

来源:新华社

2018年06月27日 08:34:00A

  新华社南京6月26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江苏昆山市台办获悉,昆山台协青年会日前成立一新组织“创社”,旨在帮助台湾青年快速融入大陆。

  据了解,“创社”将以创新、创造、创业为主旨,针对昆山台协青年会内的创业家、接班人、管理人三类人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提供相关服务,帮助台青更好地创新创业,为其扎根昆山打下基础。

  昆山台协青年会会长陈语欢表示,2018年是青年会成立十周年,该组织一直以来都在为在昆台青提供认识、学习、交流、沟通的机会,助力台青共建互信友好的资源平台,增进在昆台资企业家第二代、年轻台干、青年创业家之间的联系、交流和互助。

  “台青会为台湾青年提供免费资源,让青年与青创平台对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公司成立对接等服务。同时也是来昆实习大学生或外派台青融入昆山的快速通道。”陈语欢说。

  在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内,汇集了50多家优质企业,为创业台青、双创企业提升创业附加值,并发挥类似“牵线搭桥”的功能。

  “除了良好的创业氛围和一条龙创业服务外,青创园还提供了工商注册、财税顾问、专利服务、法律咨询、人力资源等专项服务,为我们台青创新创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昆山汉升达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骏绅说。

  据昆山市台办介绍,目前该市已拥有台企4900多家,台资总额达590亿美元,10余万台胞在此安居乐业。为落实好“31条惠台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昆山将持续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张晓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