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批蔡当局能源政策违反常识“杀马找马”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9日 15:47:00A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拼翻转嘉义县市,今天(29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再度来到嘉义县市,为党籍提名县市长候选人站台,上午先到嘉义县朴子市陪党籍嘉义县长候选人吴育仁扫街拜票,获得支持者热烈欢迎。马英九批蔡英文当局在还没找到新的替代能源前且绿能发展还不够好时,就把核四燃料棒送回美国,“实在是很荒唐”,指这种作法已不是骑马找马,而是杀马找马,政策违反常识。

  马英九呼吁支持“以核养绿”“公投”,认为政策应该是包容性的,核绿并存不是排斥,尤其台湾自有能源很少,无法奢侈地排斥能源,现行核能污染最少、且效率最高,绿能取代核能“当然很好”,但现在和可预见的未来都还没发生。

  马英九表示,现在台当局的政策是要在再生能源发展有限时就把核能废掉,自然而然必须依靠大量的火力发电造成污染,尤其把核四燃料棒送回美国拍卖“实在是很荒唐”。他直指此举已不是骑马找马,还是弃马找马,甚至于杀马找马,开玩笑说让我们姓马的人听到情何以堪?他认为能源政策不该订时间表,台当局做了很多违反常识的事情,应让核能留下来再大力发展绿能,之后无缝接轨。(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