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民进党大咖酒驾案例之多 已可组一支足球队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15日 09:34:00A

  台当局“行政院”准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准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被揭露曾因酒驾被判刑,当时法院判决书就痛批她“漠视自己安危,且罔顾公众安全”。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昨(14日)讽刺,民进党大咖酒驾案例之多,已经可组成一支足球队上场。国民党“立委”也质疑,让曾酒驾的人传递“行政院”政策,是否会有公信力不足的问题?

  据报道,谷辣斯2014年因酒驾被法院判刑,当时判决书中认为她的所为:“对交通安全所生之危害非轻;且被告无视‘政府’一再宣扬酒后驾车之危险与严重性,竟于‘刑法’修正提高处罚后,仍不以为意,而于酒后驾车上路,其漠视法令之态度,实不足取。”因此判她有期徒刑2个月,得易科罚金。

  国民党“立委”许毓仁指出,“行政院”发言人负有传递“行政院”各“部会”政策的责任, 如果由过去曾有酒驾不良纪录的人出任,是否会在传递政策时,让人觉得公信力不足呢?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则说,从2012年3月以来,民进党从“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的儿子柯韦任、民进党任命的“党产会主委”林峯正、台北市议员谢维洲、准“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民进党新闻部主任孟义超,到今天的谷辣斯,已可凑成一支酒驾足球队。

  洪孟楷质疑,谷辣斯2014年酒驾,2016年当“立委”时却又联署“修法”想遏止酒驾,难道是只能我酒驾、其他人皆不可?让曾酒驾的她当“政院”发言人,难道是“政院”要为酒驾背书?证明过去总说“酒驾零容忍”的民进党是玩假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