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绿委”要学日本修两条高铁 国民党发言人:一味媚日、啼笑皆非

来源:学而时习微信公众号

2018年07月02日 22:12:00A

  台湾高铁。(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北京时间7月1日起,中国大陆铁路迎来又一次调图,开启暑运模式。大陆自行研制的全球最长高铁列车——16辆长编组“复兴号”也于这一天正式开始运行,列车总定员达1193人,系此前8辆编组列车的2倍多,可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要求。

  与此同时,台湾也不甘寂寞。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立委”锺佳滨今天(2日)拿日本举例,要台湾交通主管部门研究修建两条高铁,并令它们相互竞争,刺激进步。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回应称,不考虑市场大小、只一味媚日,令人啼笑皆非;若两个职务也可以刺激进步,那应该再增设一个当局领导人,以让蔡英文进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洪孟楷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日本土地面积是台湾的10倍,人口则是台湾的5倍多,用小学二年级的数学来看就好,日本能有两条高铁,不代表台湾有办法,这是现实。何况若真有需求,不用民进党“立委”质询,早就会有民间公司要求加开;目前只有一条高铁的原因,就是市场饱和,锺佳滨的说法显然与现实相差很远。

  洪孟楷说,如果民进党“立委”的神逻辑能通,那么最需要刺激的,显然就是民调低落的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没有刺激她就不懂进步,一个年改搞得天怒人怨(激起相关利益群体强烈抗争);出席一个毕业典礼搞得居民鸡飞狗跳(维安造成民众困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找不到人接任、台大校长又上不了台(人为设卡不让管中闵上任),荒腔走板,难道不需要来点刺激吗?

  洪孟楷直指,民进党“立委”两条高铁的建议,如果可以先提案变更成两位当局领导人,他举双手赞成!如果不能,就请“绿委”安静,别再“生鸡蛋没、放鸡屎有”!

  网友呼应说:“我快笑死了XD,这比喻好好喔!”“两条都会亏本,目的是掏空台湾!”“所以要第二‘立法院’来刺激现任利委嘛。”“怎么不比中国大陆,中国大陆的高铁更多!”“还有钱盖吗?第一条到现在才慢慢转亏为盈,整天只会想如何花钱!”(承志)

责任编辑:何建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