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在黔台胞台属观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1月07日 16:56:00A

    贵州省台办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台胞台属收看《告台湾同胞书》40年纪念会。(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7日讯 1月2日,贵州省台办全体干部职工,以及11名在黔台胞台属代表共同收看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大家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阐述了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大政策主张,描绘了两岸同胞共筑中国梦的共同愿景。与会的全体干部职工和台胞台属代表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贵州省台办主任周素平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今后的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告台湾同胞书》发表的40年,既是改革开放进程取得伟大成就的40年,又是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巨大变化的40年,在这40年的时间里,海峡两岸在政治协商、人员往来、文化交流、技术合作和经济贸易等方面朝着和平统一的道路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而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贵州省近年来对台工作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贵州省台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台湾同胞在黔投资、创业、生活、学习提供便利,做好保障,真诚服务,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懈奋斗。同时,周素平主任向全省台胞台属致以新年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遂、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参会台胞台属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振奋。贵州近些年显现出了井喷式的发展态势,这离不开政策的正确定位。在黔期间,得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与帮助,让台胞在贵州安居乐业,让台企在贵州得到了良好的发展,让台青在贵州找到了创业的契机,他们对黔台两地经贸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愿意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宣传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