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德阳市举行2018年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19日 15:22:00A

德阳市2018年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德阳讯 9月18日,四川省德阳市台办、市台联会举行全市台胞台属2018年中秋茶话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台胞台属代表及县级台办主任等100余人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市台办、市政协联谊委、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茶话会。

  茶话会上,何明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台胞台属致以节日的慰问,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台胞台属表示衷心的感谢。何明俊指出,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所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构成了德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体系,是德阳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行动纲领,这必将为德阳市与台湾进一步深化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全市台胞台属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责任担当,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为德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聚力添彩。

  德阳市台办主任刘忠顺向与会的台胞台属代表通报了上半年对台工作,特别是在推动三大涉台园区建设、深化德台交流交往等方面的新成绩,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台联会在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对台工作大局所做的工作。刘忠顺希望全市台胞台属要主动与岛内外亲友加强联系,继续开展好“写一封信件、提一条信息、招一名客商、献一条计策”的“四个一”活动,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关注德阳,汇聚更多支持、参与德阳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力量。

  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葛禄生在致辞中向与会台胞台属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台联工作。茶话会上,台属代表踊跃发言,他们讲述心系亲人、企盼团圆的亲情,分享参加德台民间交流活动的感受,表达期盼祖国富强、统一的美好心愿。现场萦绕着欢乐、祥和、喜庆、团圆的氛围。(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