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成都市台资企业中秋联谊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2018年09月19日 13: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莅会嘉宾切开象征佳节甜蜜美好的蛋糕。(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成都讯 9月17日,由四川省成都市台办、成都市台协共同举办的“2018成都市台资企业中秋联谊会”在成都举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台协会员共计400余人参加联谊会,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成都市委常委吴凯、成都台协会会长徐大伟出席并致辞,成都市台办主任戴浚主持联谊会。

  罗治平代表省台办对在蓉台商台胞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广大台胞、台商朋友作为见证者和参与者,为深化川台经济合作、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在“31条措施”发布后,四川积极响应,狠抓落实,出台了《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川台70条”),为台商创造更广阔发展空间,为台胞提供更便利同等待遇。

  罗治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台商朋友把握时代机遇,坚定在川发展的信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推动更多台商来川兴业。二是希望台商朋友保持守法诚信的优良传统,自觉维护公平的市场环境,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省台办和各相关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31条措施”,实施好“川台70条”,以良好的服务和政务环境帮助台商来川发展壮大。三是希望台商朋友发挥积极作用,珍惜两岸和平发展成果,坚定不移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吴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蓉台商台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祝愿。他表示,2018年是成都各项事业迈上新征程、凝聚新气象的关键之年。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支点城市,成都具有区位优势突出、市场辐地广阔、聚集效应明显、辐射作用显著等独特条件,已连续15年被评为“台商极力推荐”城市,投资环境一直备受台商青睐。希望在蓉台商、台资企业抓住历史机遇,在成都做大事业、做强产业。成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台资企业和台胞台商在蓉投资发展、工作生活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徐大伟说,中秋寓意团圆和收获。近段时间,在蓉台湾居民踊跃领取居住证,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之后出台的“川台70”条,又引广泛热议,由成都台协会提交的相关建议在措施中均有体现,充分展示出省市政府对台商的充分尊重和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等内容,在四川得到了具体落实和有效推进,让台商、台胞对未来在川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致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成都市委常委吴凯致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成都市台办主任戴浚主持中秋联谊会。(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成都台协会会长徐大伟致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成都台协会会长与“台湾众剧团”剧组成员合影。(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