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第四届两岸大学生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调查夏令营在福建宁德开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30日 14:37:00A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宁德讯 7月17日,2018第四届两岸大学生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调查夏令营暨学术研讨会在宁德市赤溪镇开营并授旗,其旨在加强两岸之间文化交流,研讨如何共同传承、挖掘研究传统文化,并形成有价值的调查研究成果。

  此次夏令营将持续9天,两岸共有19所大学、140多名高校师生参加。两岸专家学者、青年学子们将深入宁德市蕉城区、屏南县、寿宁县等地16个乡(镇)村,了解闽东别样的聚落文化及建筑特点,召开10多场学术会议。

  此次夏令营给两岸青年提供了宝贵的田野调查机会,让他们走近民居、街巷,亲身触摸与感受文化的魅力,在实践中深入思考建筑美学与聚落文化的融合、发展、保护和利用。(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