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苗乡歌舞美 同胞情谊深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20日 09:44:00A

  花山苗乡歌舞美。(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余庆讯 近日,由《秋水》诗刊发行人、世界艺术文化学院副秘书长、中国文艺协会理事长王吉隆率“台湾文化教育工作者参访团”一行32人莅临贵州省余庆县开展考察交流活动。遵义市台办主任祝华静、余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田聪、余庆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参访团先后余庆县到余庆县松烟镇、花山苗族乡实地参观考察。在松烟二龙茶园,参访团一行沿着蜿蜒的木栈道,徜徉在万亩绿色茶海中,闻茶香、赏茶景。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参访团详细了解二龙茶旅一体化发展情况,茶中有林,林中有茶,茶区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入眼满是绿色,处处皆是美景,参访团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在花山苗族乡,参访团一行先后到花山苗族乡同心展览馆、苗族风情园、苗乡广场、苗族图腾广场和花山民族中学等地参观考察,对花山苗族乡的苗族文化传承与发展表示充分肯定。考察期间,苗乡姑娘、小伙身着盛装,斟满美酒、载歌载舞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台湾同胞也加入到热情洋溢的歌舞中,喝美酒、学苗语、跳苗舞,两地同胞敞开心扉真情交流,达到了思想交融、灵魂碰撞。

  参访团表示,余庆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具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休闲度假胜地。通过实地考察收获颇丰,对余庆、对大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认识。田聪代表余庆县委统战部真诚的向台胞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前来见证拟在今年8月份相聚花山乡与台湾少数民族结成少数民族友好乡镇的隆重仪式,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缔结两地少数民族友谊之花。

  祝华静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碰撞、交融发展。参访嘉宾表示回到台湾后,积极宣传推介余庆,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互动与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