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胞赞四川眉山“景致美” 期两地农业深入交流合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2日 13:28:00A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左)与张启盟理事主席座谈交流。(图片来源:眉山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网5月2日眉山讯 日前,台湾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主席张启盟率团赴眉山市进行考察交流。参访团一行先后前往眉山农业嘉年华、凤鸣花谷、中国泡菜城以及泡菜企业考察,对眉山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加深了解。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眉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驰以及眉山市台办负责人陪同考察。

  参访团参观了眉山农业嘉年华和凤鸣花谷,仔细询问种植品种、种植规模以及销售等情况,并认真了解了相关设施、设备和产品、技术。随后,参访团认真听取了岷江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对园区发展规划的总体介绍,了解了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分布以及发展理念等,并就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服务、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思路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充分感受到了眉山在承接、吸引台湾农业企业投资发展方面的合作空间和潜力。

  漫步中国泡菜博物馆,参访团边走边看,走进泡菜企业,参观原料自动切削、泡菜机械化灌装生产、杀菌等自动化流水线生产线,全面体会数千年来的泡菜故事与文化。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与参访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介绍了眉山农业发展情况,欢迎台湾各界人士尤其是农业界人士前来东坡故里参访交流,促进两地农业交流与合作,为农业产业领域的合作搭建广泛平台,助力两岸农业的不断发展。

  张启盟对眉山市农业规划、布局、建设频频点赞,称这里“景致美、有特点,特别是农业农村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后一定要加强与眉山农业领域的交流,促进合作与发展。”(中国台湾网、眉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考察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图片来源:眉山市台办)

  参访眉山农业嘉年华。(图片来源:眉山市台办)

  参观农业企业凤鸣花谷。(图片来源:眉山市台办)

  参观眉山市泡菜企业。(图片来源:眉山市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