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第十五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签约额达194.9亿元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22日 18:51:00A

第十五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式现场

    第十五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张家口讯 9月20日下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台办、张家口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大会以“共享机遇、合作发展”为主题,百余名台商应邀参会,寻找合作良机。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首先代表国台办对洽谈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大陆支持台商发展诚意十足,有关部门正陆续出台一系列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生活的政策措施。他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符合两岸经济产业界利益,希望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工商界朋友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表明立场和态度,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增进同胞福祉作出贡献。他说,近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连续举办,冀台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济联系日益紧密,为台商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相信台商朋友一定会找到开拓事业的新机遇,取得事业新发展。

  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在介绍了河北省情及发展机遇与潜力后,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创新合作方式和模式,推动资本、技术、人才合作取得新成效;二是欢迎台商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2022年冬奥会,发挥互补优势,找准契合点,打造冀台合作新亮点;三是加大服务业开放力度,深化金融、电子商务、文创、医疗、观光等领域合作,鼓励台湾企业参与河北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建设,不断开拓双方合作新领域;四是大力推进河北省台湾园区发展,完善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支持在冀台资企业做优做强;五是积极推进河北与台湾人文社会方面的交流交往,增进相互了解,促进融合发展,构建多领域合作新格局;六是积极为台湾青年来河北创新创业创造条件,帮助他们实现理想抱负和事业发展,同时为河北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他表示河北愿与台商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创造两岸交流合作新的典范。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表示,中华儿女,血浓于水,两岸有着共同的血脉和文化、共同的目标和梦想。随着“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为台商投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提供了大好的机会。他相信本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的举办,一定会为广大台商在张家口寻求更多的合作商机,使更多的台商到张家口落户生根。希望广大台商台企以民族大业为重,担负起应有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和民族的富强做出贡献。

  随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原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维亮,中华两岸科技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黄富琮分别作主旨演讲。

  在“京津冀协调发展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和自由对接洽谈阶段,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奚献军、北京市商务委副巡视员赵立宗、张家口副市长李宏分别作投资环境推介;河北航空公司副总经理陈洪波进行开通台湾航线发布。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首日完成10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94.9亿元,涉及高端制造、高新技术、文化旅游、新型能源、大数据、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据悉,本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项目合作需求及河北省着力培育的产业,内容务实、成效显著。活动安排了2017(丁酉)年共祭中华三祖大典、第十五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式暨冀台创新合作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参观考察等活动。(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京津冀协调发展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首日完成10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94.9亿元。(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