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嘉义市社区交流团来蚌埠市参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07日 09:33:00A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蚌埠讯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踏上淮畔珠城,台湾嘉义市基层社区交流团就直奔博物馆,迫不及待地感受着流动的淮河文化。

  蚌埠通融南北,历史积淀所形成的蚌埠印记、蚌埠符号、蚌埠特质,汇聚着淮河文化、大禹文化、双墩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源流。距今7300年前双墩文化遗址出土的刻画符号,被确认为我国文字的重要起源之一;治水英雄大禹劈山导淮、召会诸侯,留下“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动人传说;奠定大汉基业的垓下之战,演绎了“四面楚歌”、“十面埋伏”、“霸王别姬”等千古绝唱;汉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花鼓灯,被第一批授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游览的客人们在导游的深情解说中,驻足在文物前,倘佯在历史的长河中,追随着发展的轨迹,触摸着中华文明的脉搏。

  这一刻,情相牵、心相连,彼此为灿烂辉煌的文化遗产而震憾、为五千年形成的优良传统而自豪,为历尽沧桑却传承不绝的顽强民族凝聚力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感动。

  大家心系情牵,深深地感受到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尤其是璀璨的中华文化永远切不断、割不裂、分不开。(中国台湾网蚌埠市台办通讯员 梁云杰)

  [责任编辑:丁凯立]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