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08-11-28 14:48   来源:华夏经纬网

  这是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土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于1993年5月12日批准设立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使她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国家级开发区。

  在这片18.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开发区人肩负萧山一百多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按照"人民给我一方土,我还人民一座城"的要求,负重拼搏,只争朝夕,开发区的投资环境日趋完整,经济总量持续增长,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一座现代化工业园区的雏形已呈现在人们面前,并展现出大有希望的广阔前景。

  这里有经济强市作为依托
  萧山开发区所依托的萧山市连年跻身于全国"十大财神县(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国明星县(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行列。

  这里的投资者与日俱增
  已有来自日本、英国、意大利、瑞士、比利时、新加坡、香港以及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进区落户,截止98年年底,进区外资企业已达135家,投资总额近8亿美元,协议外资5.9亿美元,并已构成了以纺织、机械、建材、化工、食品、电子为主导的产业框架。

  这里有优越的地理位置
  萧山开发区位于钱塘江南岸,与浙江省省会城市杭州城区仅一江之隔,经沪杭甬高速公路,开发区距上海、宁波两港口均为150公里。正在建设中的华东地区第二大现代化空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离开发区仅10公里,2000年底可望通航,浙赣、萧甬两铁路干线从萧山境内穿越。

  这里有完备的基础设施
  萧山开发区投资环境日趋完善,道路、通讯、电力、供水、排污、供热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给进区企业的正常生产提供可靠的保障。

  这里有低廉的投资成本
  萧山开发区内的投资企业在水电增容费以及污水并网费上均享有较大的优惠,厂房建设过程中多项费用均可免交,此外,当地发达的建筑业使厂房建筑造价相对降低。

  这里有优惠的税收政策
  萧山开发区内的投资企业除享受国务院赋予的税收优惠外,还在企业所得税、地方所得税以及增值税方面享受萧山市政府赋予的更大程度的优惠。

  这里有丰富的人力资源
  萧山开发区与省内外多家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职业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涉及机械、电子、纺织、医疗、金融、外贸等多个专业,可为区内企业输送技术、管理人才并提供专业培训。

  这里有高效的政府机构
  萧山开发区管委会拥有一支开放意识强、办事效率高并善于合作的工作队伍,牢固树立为投资者服务的观念,为进区企业提供全过程的服务和支持。

  今天,以"建设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和更高发展水平的现代化工业园区"为目标,萧山开发区"第二次创业"已奏响了序曲,而新一轮的投资环境、社区环境、人文环境等全方位园区综合建设工程也拉开了帷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以工业现代化为基础、管理现代化为支撑、城市现代化为标志的新城区一定会呈现在钱塘江畔,矗立在萧然大地。

分享到: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