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08-11-28 14:42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园区简介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位于杭州市东部,钱塘江下游北岸,距离杭州市中心(西湖)19公里,规划面积104.7平方公里。经过8年的建设,首期和二期共10平方公里已基本开发完成。截止2000年6月底外商投资总额累计到21亿美元,协议外资15亿美元,已经规划或建成浙江医药工业发展基地、浙江高科技化工园区、机电工业园区、轻纺工业园区、浙江高教科研城以及杭州出口加工区。开发区正在建设的"浙江高教科研城"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预计在这一区域中将有十五所大学落户,这一园区的落成不仅为开发区企业提供了高素质技术管理人才,也使开发区凝聚了人气。开发区经国务院批准建设“杭州出口加工区”,实行"境内关外"的政策,利用开发区独立海关的优势,对出口加工区进行监管和封闭式管理。出口加工区具有特有的优惠政策,可为来料加工、产品出口型企业提供极大的方便和为出口型企业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和实惠,是这类企业投资的首选区域。

  开发区交通运输便捷,基础设施齐全,并具有完善的机构为您的投资提供全过程的服务。


优惠政策

  为鼓励外商投资除税收等方面优惠政策外,目前,在信贷、进出口、外汇、管理体制等方面对外商投资企业仍具有一定优惠政策。

  信贷方面: 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允许外商投资企业从境内外筹措资金,在按规定办理了外债登记手续后,可以直接向境外银行借款;向境内银行(含外资银行)申请贷款,其贷款期限、利率、手续费等;与内资企业基本相同。

  进出口方面: 外商投资企业,一经中国政府批 准依法成立,便有了自营进出口权,在政府批准的经营范围内自行进口其生产经营所需的机器设备、原材料、燃料、零部件、配套件、元器件、运输工具和办公用品等物资,自行出口其生产的产品。

  外汇方面: 根据规定,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在外汇指定银行办理结汇和售汇,也可以继续通过外汇调剂中心买卖外汇。并可开立用于经常项目收支的外汇基本帐户和用于资本项下的外汇专用帐户。外商投资企业经常项目可以保留外汇收入。

  管理机制方面: 中国政府赋予外商投资企业按国际管理运行的管理机制和经营机制。

分享到: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