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经济开发区

时间:2008-11-28 14:3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嘉善地处浙江省东北部,与上海市、江苏省交界,是浙江省接轨浦东第一站,素有"鱼米之乡"、"银嘉善"之美称,境内地势平坦,气候温和,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摄氏15.6度。

  嘉善经济开发区是1993年11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位于县城的东北侧,距上海72公里,离杭州90公里,交通运输便捷,地理位置优越。自1994年下半年全面启动,嘉善经济开发区从无到有,由小变大,日趋发展壮大。

  开发建设之初,为有效吸引资金,改善投资硬环境,开发区人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招商引资为中心,委托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对开发区进行高起点设计规划,致力于形象开发。一方面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重点是通路、通水、通电、通电讯、通排污、通热(蒸汽),分区块全面快速启动。至今,在10平方公里的开发区域内,基础设施全面实现"六通一平"。另一方面,对区内企业的布局、绿化和卫生的管理紧紧跟上,使开发区内鲜花常开,绿树常青,管理常在,让每一个进区项目都感到称心、满意。

  同时,开发区管委会努力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一方面增强嘉善开发区作为"接轨浦东第一站"的区位优势宣传,扩大开发区的知名度;另一方面积极贯彻以工业为主、外资为主、独资为主和高新技术项目为主的招商方针,提出“立足上海、面向国际、全面出击、重点突破”的招商思路,主动出击,全方位、多渠道、多手段开展招商活动。

  为了让投资商、业主在开发区内感到心里踏实,管委会从长远出发,以细致微小处入手,为进区企业着想,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软环境。开发区管委会作为县政府的派出机构,已形成完善的管理体制。区内设有开发区劳动、土管、建设、环保、财税、质监等分局,对整个开发区域实行半封闭管理,减少了外界对企业的干扰,避免了乱收费等现象,并对进区企业项目审批、工商登记、土地征用、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等提供一条龙服务。高效的管理,优质的服务使广大投资者信心倍增,进区企业纷纷增资,扩大生产规模。台商独资晋亿实业有限公司两次增资,总投资从建设之初的2996万美元增至1.06亿美元。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关心帮助下,该公司已从单一的扩大生产向上规模、上档次的高素质企业发展。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嘉善经济开发区经过6年的开发建设,现已形成10平方公里的工业新区,引进各类项目135个,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其中工业项目120个,三资企业50家,利用外资4亿多美元,主要来自台湾、香港、日本、泰国、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继台商独资、投资1.06亿美元的晋亿公司进区落户后,三永电炉、友信机械、鸿亿机械、加胜运动器材、佑源塑胶、丽正电子、嘉荣电子、承田汽配等一大批台资企业相继进区。在开发区二期内由晋亿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台湾螺丝城"占地面积648亩。位于开发区三期内的国内知名高科技企业----托普集团投资开发"托普集团·嘉善台商信息产业园",占地面积5.35平方公里。产业园将建成一个以IT产业为主导、上下游产品联动发展的国内著名高科技产业园。一座以精密机械、电子信息、新型建材、生物化工、高档纺织等行业为主导,以台商投资为主体的新兴工业园区已初具雏形。

  嘉善经济开发区通过多年的创业积累,经济实现了滚动式发展,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开发区以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广招四方宾客,使这片古老的土地形成了新一轮的投资发展热潮。尤其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台商投资区的全面启动,以及电子信息工业园的规划实施,为广大客商创造了更多的投资机会和更加优良的外部环境,嘉善经济开发区正日益成为上海周边地区和中外客商最为看好的投资热土。

交通条件
陆运:沪杭甬高速公路出口距开发区5Km,320国道、沪杭铁路复线紧沿开发区南北两侧经过。火车站距开发区2Km。
空运:开发区距上海虹桥国际机场72Km,距浦东国际市场88Km,小车45分钟和60分钟可抵达。距上海港120Km,乍浦港35Km。货物经各港口可直接出口。
水运:区内有300吨级内河航道连接京杭运河,可直达上海港和乍浦港。

基础设施
道路:区内主次干道为混凝土路面,路宽分别
为40、30、20 m。
供水:日供自来水9万吨,接口至红线边缘。
排水:企业污水治理达标后排入区内雨、污水
排放系统。
电力:区内有11万伏高压输变站和1.2万千
瓦热电厂各一座。供电可靠率达99.9%。
蒸汽:区内热电厂每小时供汽量60吨,供气压力为6-9千克/平方厘米。
通讯:区内拥有10000门程控电话容量。随时满足用户申请。
人力资源:职业高中、普通高中普及率达到98%,人才市场每年有数百
大中专毕业生供企业选择。

外商投资企业优惠政策
一、经营期十年以上的工业企业,自获利年度起,所得税前四年免征,后三年减半征收。
二、高新技术企业,自获利年度起,所得税前五年免征,后五年减半征收。
三、经营期十年以上的生产性企业,自销售年度起,增值税地方留存部分50%返还四年。
四、区内企业免收城市建设配套费。

土地使用权出让:
工业用地 50年土地使用证
地价: 5.5万元人民币/亩(667平方米)
商业用地 40年土地使用证
地价: 10万元人民币/亩(667平方米)
厂房出租: 8元人民币/平方米/月
居住用地 最高年限70年 18美元/m2
注: 高新技术项目或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地价从优,欢迎面谈。

分享到: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