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富卿冀两岸交流基金为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时间:2014-05-29 08: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基金理事长王富卿

  由两岸交流基金、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台湾渔会主办的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28日上午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开幕,两岸交流基金理事长王富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浙江象山消息 由两岸交流基金、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台湾渔会主办的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28日上午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开幕,两岸交流基金理事长王富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富卿致辞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成立的两岸交流基金的基本情况。

  王富卿表示,在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迈入和平发展新阶段的历史条件下,为充分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两岸民间交流,国务院台办会同有关单位积极推进设立两岸交流基金。2012年10月,民政部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两岸交流基金。2013年8月,基金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

  王富卿指出,两岸交流基金是国务院台办领导下,以团结海峡两岸同胞和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同致力于扩大两岸人民往来、深化两岸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为宗旨的专项基金。基金依法接受政府资助、海内外热心两岸交流合作的社团和个人的捐赠。接受的资金将用于组织实施两岸包括港澳涉台交流项目及其相关活动,特别是公开性、影响力大、受到台湾民众广泛欢迎的品牌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并提供必要与可能的资助,为促进两岸大交流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王富卿说,两岸交流基金成立后,得到两岸四地各界朋友和热心两岸交流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很多社会团体和企业界朋友都表达了捐赠意愿。

  2013年8月,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两岸交流基金第一届理事会上讲话时指出,要努力把两岸交流基金打造成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梦工厂”,促进两岸同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携手奋进。

  王富卿表示,这是国台办领导对基金的殷切希望,也是基金规划、举办两岸交流活动的指导思想。只要是有利于两岸同胞的福祉,有利于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事情,两岸交流基金都愿意于两岸各界朋友一起,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拓展条件、提供支持。他也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对渔业接会了解基金、关注基金、支持基金,帮助基金更好地发展壮大,从而为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由两岸交流基金、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台湾渔会联合主办的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于28日上午在浙江象山开幕,这是两岸交流基金成立以来主办的首场活动,两岸相关主管部门和渔业产品养殖、加工、流通等领域100余位代表出席。(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