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民宿与台湾民宿“结亲” 共创双赢

时间:2013-11-28 1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县委书记盛秋平与桃园县民宿协会理事长互赠纪念品。(图片来源:永嘉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永嘉消息 11月25日至28日,台湾民宿参访团在浙江永嘉县委书记盛秋平的邀请下到该县考察交流,参访团由台湾区观光旅游总会会长苏佳男、台湾民宿协会副理事长刘宁源等10名民宿代表组成。

  27日,在召开的永嘉—台湾民宿发展交流合作洽谈会上,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与台湾嘉义县民宿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书。温州市台办副主任张振宇,永嘉县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永台双方民宿代表交流了民宿发展经验。刘宁源表示,永嘉楠溪江山清水秀,古村耕读文化底蕴深厚,又是中国长寿之乡,民宿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永嘉县民宿代表表示,永嘉民宿起步较晚,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探索。而台湾民宿发展具有较长的历史,其经营方式灵活、主题特色突出、管理规范有序,值得学习借鉴。

  在民宿投资合作方面,盛秋平提出,如果台湾民宿业者来永投资民宿的,可提供特殊优惠政策,如前三年租金全免等待遇。并建议成立永嘉县民宿协会,建立永台民宿交流合作网站,共享信息资源。希望两地旅游、民宿合作共迎深度对接的新时代。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合作各方将把携手发展民宿作为今后两地旅游业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紧紧围绕两地民宿产业对接发展、实现两地民宿产业合作共赢的共同目标,从信息、理念、客源、市场等领域入手,开展经验互学、理念共享,优势互补、共铸精品,客源互送、市场共拓,使民宿发展的内容更加多元、特色更加鲜明。做到全面合作,共创双赢,

  这次永台民宿领域的交流合作标志着两地民宿交流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中国台湾网、永嘉县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民宿参访团在浙江永嘉县委书记盛秋平的邀请下到该县考察交流。(图片来源:永嘉县台办)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