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台办关心在杭台生 促进台生就业创业

时间:2014-06-10 14: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杭州消息 为进一步促进杭台两地青年学生之间交流与交往,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台湾青年大学生的关爱,积极鼓励在杭就读的台湾大学生留杭就业创业,日前,浙江杭州市台办首次组织在杭台湾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邀请团市委青年就业创业工作部副部长王小豪讲述杭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情况,赢得与会台生的热烈好评。

  与会的台湾大学生代表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院等在杭高校,其中既有即将毕业的大四师哥师姐,也有大一的学弟学妹,他们多数跟随父母在大陆生活多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港澳台学生考试”来杭就读,并有意愿毕业后留杭创业发展。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详细了解了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平台、大学生创业政策及创业培训体系,并对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产生浓厚兴趣,希望能有机会加入杭州青年创业者大家庭。会上还解读了《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等5部门关于做好台生和其他台湾居民来浙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从政策层面鼓励希望台生毕业后继续留杭发展,为杭台两地各项交流注入新的活力,做出新的贡献。与会台生表示,在今年高考首日进行这样一场轻松、亲切的就业创业辅导交流特别有意义,无论是毕业生还是新生都受益匪浅,感谢杭州市对在杭台湾青年的关心与厚爱。(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