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企业向弱势群体伸出友爱之手

时间:2010-01-29 14:50   来源:南湖晚报

  本报讯 春节将至,我市台资企业及时地向弱势群体伸出了友爱之手。昨天下午,当市台办将20万元善款转交给市慈善总会时,现场响起如雷的掌声。

  此次慷慨捐赠20万元善款的东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3家荣获2009年度“嘉兴慈善奖”的台资企业之一。据了解,东明公司自1996年入驻嘉兴起,每年都为需要帮助的特困学生、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出一份力,捐款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

  据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在嘉兴的台资企业和台商为嘉兴慈善事业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在去年四川“5·12”地震发生后,嘉兴台商通过各种渠道向地震灾区捐款1500多万元,嘉兴市台协与四川广元市元坝区签订协议书,定向捐赠75.8万元,援建一批基础设施。在台湾“八八风灾”发生后,嘉兴台商通过各种渠道向受灾台胞捐款130多万元,为受灾台胞早日重建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另外,市台协还带头积极参与平湖新华爱心高级中学“捡回珍珠”计划,并分别在嘉兴学院、嘉兴一中设立“东明奖学金”等,共计捐款100多万元。台升实业、华友钴业、晋亿实业等公司也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

分享到: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