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甘绍泉的捐款情结

时间:2010-01-13 14:02   来源:杭州日报

  去年12月11日,台胞甘绍泉走进“春风行动”捐款办公室,对工作人员说:“听说市委、市政府马上就要开展‘春风行动’了,我再捐2100元。”

  杭州市“春风办”的工作人员对甘绍泉这位“春风行动”的热心参与者是再熟悉不过了。1998年,甘绍泉飘洋过海来到大陆,在杭州定居、创业已有12年。因为太太和儿子都是杭州人,他笑称自己是“杭州人的女婿”。

  作为工薪阶层的一员,甘绍泉的家庭并不十分富裕。平时他利用自己在经济领域的一技之长,在节假日为一些企事业单位讲授营销方面的课程,以此增加一些经济收入。从2007年11月30日启动的第八次“春风行动”起,至时下正在开展的第十次“春风行动”,甘绍泉这位“杭州人的女婿”先后20次跨进“春风行动”捐款办公室,共解囊捐款16030元。

  面对一些人的不理解,甘绍泉用略带宝岛台湾“口音”的普通话说:“我们都是中国人,力所能及地为这座美丽城市的和谐发展做点事、出点力,我感觉这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