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湖州同乡会青年台胞到浙江德清“寻根逐梦”

2017-08-01 15: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湖州同乡会青年台胞德清“寻根逐梦”

  台湾湖州同乡会青年台胞德清“寻根逐梦”。(图片来源:德清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日德清讯  乡愁看似淡淡的,却浓烈无比。“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台湾诗人余光中在诗句中深刻地描述了乡愁的滋味。

  7月31日,德清籍台胞陈瑜华、李乃萱母女随台湾湖州同乡会青年台胞参访团一行第一次来到家乡德清“寻根逐梦”,感受家乡风土人情和当前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市台办副调研员沈美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陆卫良,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仲伯华,莫干山管理局局长助理刘建林,县台办副主任高建良,县旅委党组成员等陪同参访。

  欢迎会上,陆卫良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台湾湖州同乡会长期以来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作出的特殊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德清的发展离不开同乡会的支持与关注,欢迎各位乡亲特别是年轻的朋友们常回家走走,常回家看看,同时,他也希望借此次参访活动,台湾青年们能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从小到大常听祖辈和父辈提起家乡的亲人和家乡的种种,对家乡十分向往。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跟着妈妈来到家乡,见到了伯父一家人,通过到家乡各地走一走、游一游,进一步加强了对家乡的了解,家乡这几年的发展远比我想想中要好要快。今后我一定会乘着假期常来德清,还要带着我的朋友们来。”目前就读于中原大学一年级的李乃萱激动的说。

  此次带队的台湾湖州同乡会会长陈复义老先生在参访期间表示,中国梦是中华梦,也是两岸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每一个青年台胞都应该多和家乡本土接触,只有接触,只有交流,才会有认识,才会有心态上的调整,因为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同乡会此次组织二代、三代湖州籍青年台胞回乡探访,就是让他们实地感受家乡历史文化底蕴,牢记家乡味道,深化家乡情结,增进同胞感情,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力争为促进家乡与台湾交流合作、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7月28日-8月2日,在为期6天的参访行程中,参访团一行充分感受到湖台两地血脉相连的人文渊源、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及美丽景色。据了解,此次回乡的青年台胞是湖州旅台乡亲二代、三代中的部分代表,共30人,最小的团员15岁。(中国台湾网、德清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