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九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台湾南投县举办

2017-06-26 08: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南投县讯 6月21日,第九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台湾南投县南开科技大学隆重开幕。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南投县县长林明溱、民意代表许淑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南投县副县长陈正昇、国民党南投县党部主委洪荣章、南开科技大学校长孙台平等40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

  陈新华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连续9届的“两湖论坛”结出累累硕果,邻里互动热络,灵隐寺与中台禅寺、岳王庙与文武庙交流频繁;杭州彩灯连续四年在南投点亮;凤梨、芒果、乌龙茶等南投特产走进杭城市民家中……通过“两湖论坛”平台,两地开展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双方签订各领域交流合作协议达150余项,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使两地关系更密切,同胞感情更融洽,民众生活更美好。

  林明溱县长介绍了南投县的发展情况,并强调两岸血脉相通,语言相同,杭州与南投情谊深厚如同兄弟般。希望双方借助“两湖论坛”的举办,推动两地农业、观光、教育、卫生、文创等产业交流合作更进一步,不论民进党两岸政策如何冷漠,希望双方勿冻结彼此友谊,持续加大两地基层交流力度、广度。

  本届论坛以两地文化艺术创意产业交流为主题,并设文创、教育、卫生防疫保健、文艺、观光民宿等5个分论坛,在经验分享、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相关共识,其中杭州与南投5所中小学现场牵手结对。此外,本届论坛还配套举办了杭州南投旅游合作对接会,第四届两岸亲子文创作品展,两地艺术家书画笔会,杭州文艺工作者文艺演出等活动。杭州文艺工作者带来的节目受到了南投民众的热烈追捧,600余人的剧场座无虚席,现场互动热烈,掌声雷动。

  自2009年以来,杭州市人民政府与南投县政府每年轮流举办“两湖论坛”,迄今已9届,交流议题涵盖农业、文化、教育、宗教、体育、卫生、观光旅游等紧贴两地民生热点,双方通过交流思想、切磋经验,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拓展了产业合作和民间交流的空间,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民众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