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互联两岸文创 两岸城曦文创生态园落户浙江奉化

2016-09-26 08: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城曦文创生态园暨常橙文化总部奠基仪式”在浙江奉化举行。(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奉化讯(记者 吴晓寒) 23日上午,“两岸城曦文创生态园暨常橙文化总部奠基仪式”在奉化举行,吸引来自海峡两岸文化、影视、创意机构和企业代表等200位嘉宾的共同参与。

  作为“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是奉化市大力推进建设甬台众创小镇、着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着力打造两岸城曦文化创意生态园,重点建设常橙文化总部,引进两岸知名文化创意设计企业集团、优秀人才等高端要素,加强与台湾文化创意等优势产业交流合作,吸引两岸青年来宁波甬台众创小镇创新创业,进一步凝聚两岸智慧力量,促进两岸经贸文化共生共长。

  “奉台两地人缘相亲、文化相近、经济相融,素有良好交往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奉化市委书记张文杰在致辞中表示,台湾文创产业起步早、规模大,涌现出了以橙果设计为代表的一批行业翘楚,在国际上也居于先进地位。此次建设两岸城曦文创生态园、引进常橙文化大陆总部,对于进一步密切奉台两地各方面联系,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更为推动两岸文创优秀人才和高端资源汇集,以及两岸文创产业共同发展增添了动力。

  “过去十五年我在台湾做的就是用身份去创造一种故事,用故事来塑造品牌,用品牌来创造感染力。”台湾橙果设计公司创办人蒋友柏在致辞中表示,未来的十五年他会多花更多的时间,在“根”这件事情上去做琢磨,所以他决定回到奉化。“我们的总部是用石头做的,来这边也希望可以做到点石成金的工作”,同时他表示,希望两岸城曦文创生态园像孙悟空一样会七十二变,可以自己去不断的演化,去感染这个市场。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章柏康表示,常橙文化总部是台湾橙果设计大陆地区总部,落户在奉化,落户在两岸城曦文创生态园里,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奉化自古历史厚重,人文荟萃。近年来,奉化又充分利用“弥勒圣地、蒋氏故里、民国名镇”等文化底蕴,大力推动文创产业的发展,立志打造“甬台众创小镇”和海峡两岸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他表示,“我相信奉化这块文化宝地,能够充分激荡出大家的灵感和创意,发展好文创产业,不断推动两岸商贸合作,树立两岸经济共赢的‘奉化模式’。”

  据了解,两岸城曦文创生态园位于奉化市东环线东侧,园区总面积约122.8亩,由常橙文化创意(奉化)有限有公司领军入驻并由蒋友柏进行整体概念设计。园区将重点引进孵化台湾优质文创设计、影视动漫、软件信息类企业入驻园区,配套高端办公、生活、休闲及商购设施,满足两岸青年创意团队的工作和消费需求,塑造创意产业生态,建设区域地标性创业园区。(完)

  奉化市委书记张文杰致辞。(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章柏康致辞。(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台湾橙果设计公司创办人蒋友柏。(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