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大学生到浙江嘉兴暑假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2016-08-10 16: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嘉兴讯 7月10日至8月4日,来自宝岛台湾的8名大学生,在市台办、南湖新区管委会、同济大学浙江学及各实习单位的精心安排下,分别在嘉兴云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玖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美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嘉兴世合新农村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工一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5家单位进行暑期实习,度过了在嘉兴学习实践的一个月时间,圆满结束实习任务返回台湾。

  8月3日下午,市台办组织南湖新区管委会、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各实习单位和台湾大学生召开暑期实习总结座谈会,听取台湾大学生及实习单位对此次实习活动的总结体会及意见建议。市台办主任张形芳、副主任章建琴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台湾大学生分别就各自实习经历进行了总结。“在玖月文化公司实习将近1个月,接触了很多实际工作,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最高兴的是,我和同事一起创作的MV马上就要制作完成了,这将成为我最愉快的实习经历!”陈国荣说,这次来到嘉兴实习,他还抱着一个试试看的想法,那就是试一试自己能不能适应嘉兴的工作环境,来了之后发现自己还是可以适应的。很快就要结束在嘉兴的实习,陈国荣与同事们依依不舍,“回学校后,我一定要把在嘉兴的愉快实习经历与同学们分享,推荐他们也来嘉兴实习,结交这里的朋友!”

  浙江玖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褚林峰对台湾实习生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小国荣的思路开阔,在影视脚本创作中,他用一种细腻的手法切入,成功打动了客户。”褚林峰说。

  中国文化大学的徐孟颀在嘉兴云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习,担任摄影助理,该公司的老板、徐孟颀的老师岑渊欣对他的工作也表示认可,“小徐性格开朗,他的到来给我们公司带来了很多欢乐,他的工作是摄影助理,在辅助拍摄的工作中,他总会提出很多创意,给大家很多启发。”

  最后,张形芳主任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台湾大学生这一个月以来的实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此次台湾大学生的到来,给南湖新区文创园区增添了活力,希望台湾大学生们今后再回嘉兴走一走,看一看。同时也希望他们在返回台湾后能够继续和大陆结交的新朋友保持交流联系,多关注和宣传大陆及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今后也为两岸交流交往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短短一个月的实习活动中,为了让台湾大学生更好地了解祖国大陆的社会发展和风土人情,市台办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组织了台湾大学生参观南湖、乌镇、上海东方明珠及科技馆等一系列社会活动;开展了嘉台两地大学生文化交流系列活动,让台湾大学生“走进企业谋划未来”、“共享两岸粽子文化”,并举办了“两地大学生联欢晚会”。在实习活动中,台湾大学生不仅在实习岗位上建言献策、施展才华,而且利用业余时间充分体验了嘉兴的社会风貌、风土人情,真切地感受到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中国台湾网、嘉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