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杭州市台办领导走访、慰问在杭实习台湾大学生

2016-07-29 15: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杭州讯 “梁主任,医院的老师对我们照顾有加哦!”

  “我们想多体验几个科室,多接触不同的岗位。”

  “杭州的医院好忙哦,等我毕业了,可以来杭州工作吗?”

  7月22日中午,市台办梁建华主任来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走访、慰问在这里实习的6名台湾中台科技大学同学。梁主任关心实习生是否适应杭州高温天气、对杭州吃的口味是否习惯、住宿是否需要改进、实习环境是否适应,实习课时安排有什么好建议。学生们谈了一些感想,表示现在实习的单位,平时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接待服务对象很多,任务都很重,与台湾的工作环境有很大的区别。

  梁建华介绍说,杭州经济快速发展,整体市场大,社会服务需求量大,为广大消费者服务的工作量理所当然也很大,就是需要每个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完成本职工作。以医院为例,有的医生一天要看完100多个挂号的病人,所以工作压力特别大。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在岗的工作人员还要边学边干,知识不断更新,勤奋工作,创造社会财富,不断地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等人们日益增长的各种需要。她希望学生们在实习岗位上能真正得到锻炼,有所收获,并借此机会更好地了解杭州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开拓眼界,为将来求职创业做好准备。

  台湾大学生们表示,感谢市台办及各级领导和老师们关心和帮助!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向各位老师们学习技术。同时,也会将杭州的学习体会带回台湾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

  近日,杭州市台办分四路奔赴杭州下城、江干、西湖、拱墅、滨江、富阳6个城区的11家实习单位,走访、慰问在我市实习的42名台湾大学生,并与实习单位负责人、台湾大学生座谈交流,关心同学们的实习收获、生活起居等情况,了解同学们对大陆、对杭州的感受,鼓励同学们多与杭州青年交朋友,并欢迎同学们毕业后来杭州就业创业。

  据悉,此次台湾大学生暑期来杭实习从7月10日开始,为期4周,区台办和实习单位在安排实习好岗位、做好生活保障的同时,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同学们感受杭州的发展成就、自然风光、文化底蕴。7月17日,市台办联合浙江工商大学,成功举办了一场“钱塘韵 中华情”两岸大学生联欢会,让两岸的青年学生感受到了同根同源的文化魅力及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拱墅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