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先到连横纪念馆拎市面 再到台湾自由行

2012-04-12 11:04:00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

  杭州赴台湾个人游(即自由行)的时间终于明确,将于4月28日正式启动。这个消息一经传出,杭州有一处地方突然热闹了起来,那就是连横纪念馆。

  岳庙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胡玲玲告诉记者,连横纪念馆知道的人并不多,人气也不是特别旺,不过,这几天,这里却一下子人多了不少。“原来一天接待的游客量大概在二三百人左右,这几天,一个上午就接待了500多名游客。”

  “这和台湾开放自由行有关。”胡玲玲这样分析,连横纪念馆可以说是大陆唯一一个台湾主题纪念馆了,这里非常全面地展示了台湾的各种风貌。“有一个游客很认真地听完我们讲解员的介绍后说,以后台湾自由行,该吃什么该逛什么该去哪里转,心中就有底了。”胡玲玲笑着说。据了解,连横纪念馆里有台湾自然环境厅、 台湾原住民厅、台湾人物志厅、传统工艺厅、现代工艺厅等7个厅。“里面介绍的东西可详细了,有些东西估计连旅行社都不知道呢。”胡玲玲随便举了个例子,在台湾传统厅里就有展示台湾油纸伞的做法,还有实物展示:“台湾的油纸伞要数美浓这个客家小镇最有名,我们这里对油纸伞的做法有非常详细的介绍,还有实物的展览。如果你喜欢,有机会到美浓的话,别忘了买些油纸伞回去。”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