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首家台湾商品超市亮相石浦渔港

2010-12-17 08:50:00
来源:宁波日报
字号

  胖大王酱油、大统橄榄油、泡乐洗衣液……日前,一家专门销售台湾商品的超市亮相象山石浦渔港。

  这家名为台湾商品购物中心、营业面积近600平方米的超市,由专门从事对台小额贸易的宁波台港水产有限公司投资开办。

  象山开展对台小额贸易起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石浦港凭其优良的避风条件,吸引了无数台轮,随着台湾渔民的增多,象台民间贸易就开始了。2007年,石浦镇与舟山普陀沈家门、福建福州马尾、泉州南安石井港、广东惠州港一起,成为首批5个对台小额贸易试点口岸。但由于种种原因,象山对台小额贸易一直停留在只出不进的尴尬局面。

  今年4月,台湾商船“顺通”号载着33箱总计133吨的机电产品从台湾台中港报关出港,经金门报关转至石浦港,这是石浦港迎来的首批台湾进口小额贸易,并由此实现了对台小额贸易进口零的突破。而上月25日台湾商品购物中心在石浦渔港的正式开业,则是开辟了象山对台小额贸易新业务的又一途径。

  据悉,台湾商品购物中心计划利用明年1月份开始ECFA实施关税逐步减免的契机,将进口商品从1000多种扩充到2000多种,并与象山旅游项目配套,将超市打造成为宁波市最大的台湾商品展示区及批发零售中心。

[责任编辑:吴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