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老挝签署10个双边合作项目

时间:2012-03-31 11:06   来源:新华网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云南)—老挝经贸推介会上,滇老双方共签署10个双边合作项目,涉及教育文化、旅游、农业、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合作项目中,有云南省政府与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签署的《云南·老挝新闻文化领域全面合作交流的谅解备忘录》重点建设数字电视网络覆盖项目。

  该项目将投资1.3亿美元,建设期为5年,建设完成后老挝75%的民众都可以收看到中国的电视节目,将带动云南相关产品、服务贸易和节目出口近10亿美元;昆明市政府与万象市政府签署了《昆明市与万象市2012年度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此外还有一批经贸合作项目签约,包括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老挝计划投资部签订1亿美元老挝吉象水泥厂投资及原材料勘探开采协议;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与老挝乌多姆塞省签订老挝北部饲料加工厂项目合作协议;云南建工集团与老挝沙耶武里省政府签订老挝沙耶武里市防洪系列合作项目;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与老挝第三制药厂签订技术项目合作备忘录;云南联合外经股份有限公司与老挝资源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9000万美元老挝万象6公里高尔夫球场改扩建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和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就老挝20万吨大米加工项目、赛色塔综合开发区项目、隆赞湖综合开发项目签订融资框架协议;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老挝寮中红塔好运烟草有限公司签订3000万美元战略性合作框架意向书;云南省科技厅与老挝科技部计划与合作司签订科学技术合作协议。(记者 谭晶纯)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