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阿里山牵手云南阿佤山唱响“两岸民族情”

时间:2012-05-02 13: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日电(记者 李萌)4月30日晚,“阿佤山·阿里山”民族文化联谊演出在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举行,熟悉的曲调点燃了两岸同胞的热情。

  参加演出的24名台湾同胞分别属于多个民族,他们身着各自的民族服饰,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歌舞节目。沧源的佤族小伙和姑娘们也表演了原汁原味的佤族歌舞。最后,整场演出在《我们是一家人》全场合唱中落幕。

  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团长陈凯莉说,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增进彼此了解,在演出中碰撞出艺术的火花,找到两岸少数民族文化更多相通之处。来自台湾的黄美珠是第一次到云南,她告诉记者,希望佤族同胞将来也到台湾交流。

  沧源县是中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地,这里举办的“摸你黑”狂欢节每年吸引众多的海内外游客。本次民族文化联谊活动旨在促进滇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加深情谊。

  台湾苗栗县泰安乡1日与云南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缔结为友好乡镇。根据友好协议,双方将在经贸、旅游、农业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交流合作,开展人员互访,优势产业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

  据介绍,苗栗县位于台湾西北部沿海地区,是著名的温泉区和水果产区。泰安乡乡长柯武勇说,泰安乡有6000多人口,多年来一直想和大陆乡镇缔结友好,很珍惜这次机会,希望将来佤族同胞也到我们那里访问交流。

  勐董镇镇长李永祥说,勐董镇有3万多人口,包括佤族、傣族、汉族等多个民族,辖区内有众多景点,这次能与泰安乡结为友好乡镇是一件大喜事,今后将努力促进双方更深入的合作交往。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