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服务台湾老人 千里"飘来"感谢信

时间:2012-03-27 09:29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丽琨 报道:近日,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盒来自宝岛台湾的凤梨酥以及一封书写工整的表扬信。

  2月15日下午15时左右,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中心国际组的工作人员强小龙接到调度通知,港龙760航班到达有一名转机旅客,需要注意接机指引。强小龙接到任务后,提前到接机桥口做好准备,飞机滑进停稳后,强小龙指引下机旅客并等待指引转机旅客。此时一名老人匆忙跑到强小龙跟前,告知他自己需要转机,时间紧迫,需要工作人员的帮助。强小龙与空乘人员确认后,得知该老人就是提前通知需要指引转机的旅客。在与老人简单沟通后,强小龙得知该旅客是由香港到达昆明转MU5842前往腾冲,由于香港出发时航班延误,耽误了下一个航班的转机时间。看着着急万分的老人,工作人员强小龙一边安慰他,一边主动接过老人手中的行李,一边协助港龙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助这位老人完成了转机手续。16时正,老人终于顺利登上了前往腾冲的航班,老人向工作人员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一周后,老人回到台湾,精心准备了台湾特产凤梨酥并亲手写下了一封表扬信,将自己的感谢之意邮寄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云南昆明。老人在信中这样写到:"感谢各位对我们的帮助,相信你们也累坏了……各位更发挥了助人为乐之本及服务人群的大爱精神,同时也见识到了地勤服务人员的效率及对旅客的友善、热诚、默默的奉献和和蔼可亲的态度,虽然班机延误,我们还是能感受到我们受到了尊重,再次我们给予各位高度的肯定和掌声"。

  看到旅客对自己工作给予了这样高的评价和肯定,地面服务部员工们都十分感动,大家都没有想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分内事"会带给旅客那么大的帮助和影响。看到表扬信的员工杨娅说:"以前觉得自己的工作重复枯燥,面对着无数个来来往往的旅客,也许你根本记不住他的样子,就算你帮助了他,他也许也不会感谢你。但是看到这封表扬信后,自己觉得也不是这样,付出总会有回报。服务工作本来就是一项需要有爱心和奉献心的,如果自己用心去做,相信收获的不仅仅只是肯定"。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