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迪庆州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2-21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迪庆州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片来源:迪庆州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迪庆讯 2月18日,迪庆州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迪庆州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干部职工、州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统战部部长、副部长共33人参加学习会议。迪庆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迪庆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国华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充分体现了民族根本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把握了时代潮流和历史趋势,反映了对两岸关系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引领着两岸关系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两岸关系走过的非凡历程,总结经验,继往开来,为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苗有发部长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习近平新时代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牢固树立对台工作事关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把对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摆在各部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加大迪台民间交流交往,充分利用迪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香格里拉品牌效应,加强两岸在多层面、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强两岸同胞心灵上的契合和“两岸一家亲”理念;三是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相关部门出台的各项惠台政策及措施,为台湾同胞在迪庆生活、就业、创业、出行、购房、医疗等提供精准服务,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强与台胞台属的联谊交流活动,积极主动为其排忧解难,不断扩大朋友圈,巩固提升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同胞情谊,夯实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都是中华民族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中国台湾网、迪庆州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