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喜良会见台湾驻港金融家 共谋金融业发展合作新机遇

2017-09-05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会合影

  座谈会合影。(图片来源:昆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昆明讯 8月31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喜良在呈贡南亚风情园豪生大酒店会见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建平率领的台湾驻港金融机构联谊会一行18人,并与嘉宾座谈。

  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皕,昆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邢敦忠,云南省台办副主任段俐娟,昆明市台办主任、市台联会长冯美琼,昆明市金融办主任李俊民、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陈瑞斌、呈贡区政府区长张先宝以及市发改委、驻昆金融机构代表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杨皕主持座谈会。段俐娟介绍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及台湾金融机构驻港联谊会一行嘉宾,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杨建平在发言中说,云南在金融投资大潮中,抓住了加速发展、跨越发展金融改革的机遇。本次台湾驻港金融机构联谊会的云南之旅,是一个考察之旅也是一个相识之旅,更是一个突破之旅,台湾驻港金融机构,一定能在云南抓住发展机遇,开花结果。

  王喜良在座谈会上向嘉宾介绍了昆明历史文化名城的由来,分析昆明历史,讲解“春城”这一张城市名片的来历。他说,昆明是一个包容、开放的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昆明市要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同时,王喜良还表示,当前昆明市金融业整体发展稳中有升,作为云南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省会城市,昆明聚集了全省60%以上的金融资源,未来5年,昆明市金融业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发展,金融业必将迎来更加良好的发展机遇。并且,昆明政策优惠、服务高效,拥有多重政策优势。享有国家西部大开发、沿边金融开发试验区和云南省综合改革试点市等政策支持,是难得的政策洼地和投资福地。昆明将从放宽市场准入、加大财政金融扶持等方面给予企业最大限度、最有力的支持,欢迎各金融企业来昆进行投资。

  台湾驻港金融机构联谊会会长、新光银行香港分行行长、参访团团长林建宏表示,此次云南、昆明之行,领略了独特人文风情和风光魅力后,让他来了就不想走,两岸同胞对金融行业的交流,是促进两岸金融发展突破的开始。

  座谈会前,参访团在杨皕、邢敦忠、段俐娟、冯美琼、李俊民、陈瑞斌的陪同下,在万达广场参观考察了昆明金融产业园区,园区负责人及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剑锋,为他们讲解了金融产业园区的地理位置、商家入驻情况、建设情况、开发投资情况并登上万达双塔南塔,在300米高空鸟瞰昆明全景。

  在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中,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斗南国际花卉市场,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晋波为参访团讲解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交易流程与云南特色花卉和手工花卉制品。(中国台湾网、昆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