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明市台联党支部“七一”深入扶贫点开展系列活动

2017-07-03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3日昆明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台联、鲁纳村两个党支部扶贫济困结对子的“双联共建”工作,加强农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讲党性、党风的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昆明市台联党支部深入扶贫点东川区阿旺镇鲁纳村与全村党员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在鲁纳村开展的“七一”建党节活动上,市台联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会长万方围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精准脱贫,给与会党员讲授党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顾了我党成长、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缅怀光荣历史、学会知足感恩。同时,她结合鲁纳村生产生活实际,希望发挥村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村党员用实际行动引导教育村民转变传统观念、消除依赖思想,服从村党总支、带领村民遵守村规民约,树立自力更生、共建美好家园的观念。市台联副调研员、秘书长韩洁在会上通报了《市台联引导所联系的社会各界组织(个人)参与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方案》,并对近期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力争早市实现脱贫。

  会上,市台联党支部对鲁纳村党支部12名困难老党员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3600元。同时,还给党支部赠送书籍《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45本。

  会后,市台联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入户走访挂钩联系贫困户,详细跟踪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和脱贫致富措施等,当看到大多数困难群众已经住进政府扶持新盖的房子时,市台联党员干部由衷的感到高兴。纷纷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践行“两学一做”,锻炼党性、提升认识、触及灵魂的一课,我们每名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安排,“一对一”结对帮扶,不脱贫不脱钩,推动鲁纳村早日脱贫致富。 (中国台湾网、昆明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