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昭通台办携手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助力昭通职业教育

2017-05-23 21: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昭通讯 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在昭通东莞中山职业教育协作工作会议上指出“把抓好职业教育工作作为党委政府履职尽责的基础性、根本性的要求,作为推动“六大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更作为实施脱贫攻坚和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作为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内容”。昭通市台办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思考、主动作为,与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联合协作,计划针对昭通市部分贫困职教学生实施品格教育培养计划,提供到优秀企业就业的机会,为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教育扶贫工作献策献力。

    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与昭通市民族中学合作实施“捡回珍珠计划”10年来,累计帮助800多名家庭特贫、学业特优的学生完成初中或高中三年的学业。在帮扶过程中发现部分学生由于学习基础弱等原因没有考上高中进入职业教育学校学习,其中一些职教学生就业后存在职业规划不明确、就业巩固率不高等情况,学生家庭贫困状况没有得到较大改善。

  为帮助学生良好就业、提高就业巩固率,基金会经过三年多的调研,计划从昭通市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中,选择部分家庭贫困、有积极发展意愿的学生进行帮扶。一是实施品格教育培养计划,旨在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发展规划、增强学习和工作自豪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二是积极动员捐赠方企业提供就业岗位以便学生选择,为学生搭建良好就业平台。

    2017年,基金会积极动员敏实集团提供就业岗位供学生选择。4月26日、27日,基金会潘瑜老师在昭通市台办、市侨联、市教育局、昭阳区教育局的陪同下,到市职教园区、昭阳区职业中学进行调研,了解目前昭通职业教育学生学习专业、就业等基本情况,征求实施品格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建议。5月16日、17日,敏实集团浙江嘉兴、宁波人力资源部杨鹏、安珍到市职教园区、昭阳区职业中学进行调研,进一步从企业角度调研学生专业、学习、就业等基本情况。市台办、市侨联、市教育局、昭阳区教育局陪同调研。(中国台湾网 昭通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云南台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