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助台胞直航返乡 客滚轮“中远之星”开出春运首班

2018年02月08日 13: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2月6日电 (何祥)两岸客滚轮“中远之星”春运期间首班6日从厦门邮轮中心顺利开出。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中远之星”将在两岸间运行16个航次,提供2.2万个舱位供台胞往返两岸;尤其下周一、三两天还有两个除夕前航班,方便台胞直航返乡。

  记者在现场看到,针对返乡台胞大多举家出行、行李较多,厦门海关驻邮轮港办事处专门设立了“合家欢”通道;海关还增派精通闽南语志愿者,为台胞提供咨询服务。海关人士介绍,预计今年邮轮码头将出现台胞返乡潮,海关提前走访相关企业,了解航班动态和客流情况,制定相关方案,保障台胞高效通关。

  带着孩子返乡过年的台胞许女士称赞“中远之星”“票价很便宜”,相比飞机航班节省不少,而且“夕发朝至”,“很适合像我这样带小朋友的”。

  厦门市闽台轮渡有限公司客运部经理石明丽介绍,“中远之星”客轮从2009年开始运营两岸海上客货运航线,都是“夕发朝至”往返航班,票价低且行李不限重,开通以来受到两岸同胞的极大欢迎。

  她并介绍,针对今年特殊的两岸春运情况,“中远之星”特别将春节前的两个航班提前了一天,将原本13日开航的厦门—台中航线、15日开航的厦门—基隆航线,调整为12日、14日开航。“因为按照原计划,很多乘客需要在海上度过除夕夜,初一抵达基隆,更改后就可以保证台胞最迟在除夕早上回家,开心过年。”(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