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泉州新增往返台湾高雄定期航线

2018年02月08日 13: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2月2日电 (孙虹 毛英婷)2日,由厦门航空公司执行的“泉州—高雄”定期航线正式开通,每周一、三、五执飞,为往返两岸的旅客尤其是春节期间台胞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当天上午11时,搭载着75名乘客的MF8649航班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起飞,12时25分抵达台湾高雄机场。13时25分,112名乘客乘坐返程航班MF8650从高雄起飞,14时50分抵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在大陆经商10年的台商侯承希乘坐此次首航航班回台湾过年。2017年7月,侯承希创办的台湾文创时尚美学体验馆入驻福建石狮闽台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基地。

  半年多来,经常往返石狮和高雄两地的他向记者算了一笔时间帐:上午从高雄家中出发,到高雄机场乘飞机到金门,再从金门搭乘厦金海上客运航线抵达厦门,下船后搭动车到晋江,最后打的到达目的地,一趟下来至少需要7、8个小时。“以后乘坐晋江到高雄的直飞航班,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家,白天出门,中午回高雄家中吃午饭没问题。”

  在他看来,此次泉州—高雄直飞航班的开通不仅大大节省了往返两岸的时间,也将一定程度上方便即将回台湾过年的广大台胞出行。记者了解到,由于担心春节后回大陆出行紧张,侯承希已早早定好回程机票。

  作为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之一的泉州现有台属近16万人,台湾汉族同胞中44.8%、约900万人祖籍泉州。近年来,往返泉州和台湾两地经商、旅游、寻根谒祖的人数不断攀升。

  记者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泉州已有3条对台直飞航线、9个往返航班,分别飞往台北和高雄,除周六外平均每天都至少有一班往返台湾的航班。此外,2月4日至2月25日,深圳航空于每周天临时增加一班“泉州—台北”航线,方便两岸旅客出行。

  据悉,2018年“春运”期间(2月1日至3月12日),包括新加坡酷航、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泰国新时代航空等在内的20家航空公司,预计将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投入座位数约102万个,执行客运航班约6430个班次,运送旅客约80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