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在海口举行

2017年12月09日 22: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三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在海口举行。(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第三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在海口举行。(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海口讯(记者 吴晓寒) 12月9日,第三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在海口举行,来自两岸的网络媒体记者、编辑、博客写手等40余人齐聚海口参加此次活动。当天下午,两岸网络媒体人来到天涯社区网站进行座谈和参观,就两岸媒体发展的情况、网友关注的不同议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海南岛台湾岛,珍珠加玛瑙”,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在座谈会中表示,海南跟台湾是祖国的两个宝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这些年来,两岛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举例,像是台湾的农业就给海南带来了先进的技术、优良的种苗、丰富的管理经验,对海南的农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带动作用。同时他表示,此次“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聚焦海南美丽乡村建设、琼台交流合作,希望两岸媒体人们能多看、多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解海南的人文风情、民俗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天涯社区相关负责人围绕“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原创内容与知识分享社交平台”的话题,介绍了天涯社区发展的相关情况。据了解,天涯社区以“全球华人网上家园”为愿景,自1999年3月创立以来,以其开放、包容、充满人文关怀的特色受到国内网民乃至全球华人的推崇。目前,天涯社区注册用户超过1亿,月覆盖用户超过2亿,拥有大量高忠诚度、高质量用户群所产生的超强人气和互动原创内容,形成了独具天涯文化特色的大用户网络平台,在国内外具有很大的舆论影响力。

  “天涯社区的影响力,让人很惊艳”,台湾快乐联播网执行长严玉霜接受采访时表示,听完天涯社区的经验分享,她产生了很多思考。“在网络上面,台湾比较着重在娱乐版上,不会聚焦像产经这样的部分,所以这可能是我们要跟天涯社区借鉴学习的地方。”严玉霜表示,这是让她比较感兴趣的内容,想把这样的经验带回台湾。

  台湾古都广播公司总经理苏恩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南对台湾的民众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希望透过此次深入的采访,能吸引更多的台湾民众来了解海南。同时他表示,两岸的新媒体都在蓬勃发展,但彼此在资讯方面还不是十分畅通。“希望透过两岸媒体的交流,让两岸的民众能够加深对对方媒体讯息的兴趣,我觉得这很重要。”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两岸媒体人将深入考察美丽乡村北仍村、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全国文明村镇中寥村,还将采访2017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会展、澄迈“琼台交流合作基地”等相关内容,到海南各地开展新闻采风,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