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武汉台湾周本月举行 服务两岸青年和基层民众

2017年11月03日 09:5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1月1日电(记者吴植)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日召开发布会宣布,第14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11月7日至11日在湖北举行。

  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继续关注和服务两岸青年和基层群体,参加活动的总人数将超过1500人,其中各界台胞约800人。

  据介绍,第14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由国务院台办、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主办,围绕“扩大交流、开放共享、融合发展”的主题,安排了主体活动、经贸文化与基层交流、青年交流、分会场活动等四大版块共23项活动。主体活动设在武汉市,分会场活动设在襄阳、宜昌、黄石、孝感、荆门、黄冈、咸宁等7市。

  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及台资项目签约仪式将于8日上午在武汉举行。接下来的经贸文化和基层交流活动包括: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汉台产业合作发展推介会、鄂台产业工人技能交流会、鄂台家庭教育论坛、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人士文创交流会、台湾农业嘉年华、苗栗县村里长进武汉社区交流活动和湖北文史两岸交流座谈会等。

  两岸青年交流是本届台湾周的重头戏。两岸青年、学生代表将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鄂台青年大学生“同心同梦”交流体验营等活动。

  湖北省政府台办主任李建红说,举办湖北武汉台湾周,就是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鄂台各界搭建高层次、综合性的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推动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据介绍,湖北省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便利,同时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涉台园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建设发展,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台湾青年到湖北创业就业。

  目前,常住湖北的台胞有3500余人,涉台婚姻1.48万对,在鄂就读台生500余人。近年来,鄂台两地基层民众交往越来越频繁,文化交流合作形式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