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台湾合作周即将启幕 温州“1+12”深耕合作

2017年09月13日 16:0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台湾合作周即将启幕 温州“1+12”深耕合作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 兰成龙 摄  

  中新网温州9月13日电(兰成龙)13日,浙江省温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有关情况。

  2013年,浙江·台湾合作周主体活动首次在温州举办,两年后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设立,为当地开启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台合作的新引擎。

  过去三年,温州累计推动103个台商项目落户,总投资7.2亿美元,逐渐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集中、发展良好的地区之一。

  今年是“台湾合作周”活动举办的第五个年头,活动将以“四市联动”方式开展,主会场活动在杭州举行,在温州、宁波和嘉兴3个城市举行专场活动。其中,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温州举行。

  “届时,我们将邀请台湾政商界高层、专家学者、有关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台湾创业青年代表、在台温籍同胞和在温台商代表等3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共同见证这场温州与台湾大交流的创享盛宴。”温州市副市长汪驰表示。

  在活动的筹办上,温州则形成了“1+12”框架内容:“1”即为主论坛——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22日举行,论坛以“创享,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邀请两岸专家学者从智慧城市建设、时尚产业培育、青年创新创业等方向进行精彩演讲与研讨。“12”即举办12场分场活动及对接会,时间从7月持续到10月下旬。

  “当前,温州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我们既有向台湾学习借鉴的必要,也有与台湾互补发展、实现共赢的巨大空间。”汪驰表示,希望通过“台湾合作周”的举办,依托对台合作的基础优势,为两地在科技创新、产业对接、市场合作等方面创造共同的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加快实现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