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7年08月30日 08: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夏守智 郑巧)第四届大江论坛·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29日在北京举行。海峡两岸百余位青年才俊与相关人士齐聚一堂,分享创业、融合发展的心得体会。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与会的台湾青年用在祖国大陆的亲身经历,告诉广大台湾朋友,两岸关系只有走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才能造福两岸同胞;两岸青年只有携手合作、融合发展,才能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指出,近年来,国台办在12个省市授牌设立了53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为台湾青年提供多样化平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参与,两岸青年应当常交流、多合作。台湾青年视野开阔,有创意,如果和大陆青年优势互补,共同打拼,相信一定能闯出一片天地。

  论坛上,来自两岸的多位青年创业者就两岸青年创业新模式、两岸职业教育合作以及大陆未来消费升级趋势下的创新机会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沪江联合创始人、蚂蚁计划发起人于杰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如今的商业模式已经从传统的工厂与公司转变为“平台+合作”模式,这对两岸知识青年而言是绝佳契机。相比台湾,大陆的互联网企业不论在数量还是规模上都拥有优势,希望台湾的有志青年到大陆实习、就业和创业,共同拥抱“互联网+”时代。

  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关注“社会企业”的发展。他指出,采取商业手段来解决特定社会问题,帮助弱势群体的“社会企业”,在很多发达国家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目前大陆为青年创业者设置的创业基金、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却很少触及这一领域,期盼两岸青年未来在创建“社会企业”方面携手合作,在为自己事业打拼的同时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