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栅洁:大陆经济快速发展变革中商机无限

2017年08月29日 16: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苏淮安8月29日电 (记者 朱晓颖)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栅洁29日在淮安指出,大陆经济呈现增长平稳、就业向好、物价稳定、收入增加、结构优化的良好格局和态势,经济发展稳定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增强,大陆经济快速发展变革中商机无限、空间无限。

  当日,“第十二届台商论坛”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郑栅洁在论坛上致辞。

  郑栅洁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结构和布局正在深刻、快速调整变化,单一风险和多重风险以及各种不确定因素普遍存在;大陆同样面临挑战,但也为广大企业、台商台企应对挑战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发展机遇。

  郑栅洁以数据说明大陆经济实现稳中有进。他指出,去年,大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3万亿元人民币。今后5年,大陆还将进口8万亿美元商品、吸引外资6000亿美元。这些都为两岸产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台资企业转型提速、升级发展提供了足够的回旋余地和广阔空间。

  他说,广大台商朋友要抓住历史时期,在新一轮挑战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郑栅洁认为,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发生。大陆不断涌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知识、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构成的新生产力呈现持续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跨界融合日趋加深。台资传统行业企业要应用新技术改造提升,把市场需求作为“导航灯”。

  郑栅洁说,现在大陆许多台资企业面临传承阶段,这也是我们关心、关注的问题。

  他说,二代青年台商学历高、视野广、干劲足,但他们对大陆市场环境还有待全面了解和适应,有些还缺乏企业经营实战经验,希望老一辈台商在事业发展中培养接班人,把宝贵的创业精神、经营理念以及对两岸关系的正确认知传承下去。(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