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举办

2017年08月23日 09: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郑巧)2017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22日在北京举行。200多位来自北京、台湾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基层科技组织代表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智慧测绘、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寻找合作机会。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马林在开幕式上表示,共同推动两岸的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提升科技类社会组织和行业协会的工作能力,促进青年科学家和科技人才的成长,是举办此次论坛的宗旨,望大家以此为桥梁和纽带,互相融合、共同发展。

  北京市台办主任王力军指出,希望台湾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两岸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秉持“两岸一家亲”,共同推动京台两地青年、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共同努力。

  台湾农民团体干部联合训练协会秘书长王志文表示,论坛已举办十几届,成果丰硕,期望能继续让两岸各界人士交流经验、分享知识,实现产业永续发展。

  为加强常态化沟通,京台青年科学家代表当日还签署了《京台青年科技工作者联席会议机制备忘录》。

  本届论坛下设“京台云计算与智慧测绘研讨会”“京台休闲农庄创新发展研讨及项目推介会”等分论坛,并将开展京台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科技社团经营管理和农业技术培训。70余位台湾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将在23日的“京台科技成果双创火花会”上,集中推介创意产品。

  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十几年来共吸引千余名专家学者参与,逾百家来自台湾的科技组织、高等院校、科技企业等与北京地区的相关机构、企业建立了合作联系,为推动京台两地经济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