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结束在京暑期实习:收获知识与友谊

2017年08月21日 09:15: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刘欢张云旎)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北艺术大学等台湾10所高校的15名台湾青年,18日下午结束了为期25天的在京暑期实习活动。他们在分享实习感受时表示,北京之旅精彩而充实,大家学习了专业知识,感受了北京风采,还与大陆小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与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7年“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实习闭幕式及座谈会当天在京举办。座谈会上,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和台湾高校的实习生按国家大剧院、首都图书馆、首都博物馆、中山公园音乐堂和创业公社5家实习机构分组,进行了实习总结和成果汇报。

  来自台北艺术大学的杨轩磊说,在国家大剧院实习时,每天都会有一到两场“大师课”或者与艺术相关的记者会,也常有歌手来训练,每次都能从中学到很多。

  “我的实习之旅收获颇丰。”他说,第二次来北京,能够感受到北京短短数年间的发展和变化,古典文化与现代科技在这里交融,希望未来有机会在北京学习、就业。

  实习期间,主办方安排全体实习生到实习机构轮流参观交流,以便于他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北京的历史文化与发展现状。杨轩磊参观中山公园音乐堂时,不仅观看了京剧表演,还亲身体验了勾脸化妆,感受京剧艺术的韵味和魅力。“京剧是个很优雅的艺术,讲究细节,每个妆容、动作都透着特别的美感。”

  在首都图书馆实习的陈佑萱在座谈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台北图书馆和首都图书馆在藏书、借阅方式等方面的差异。“台北现在主要还是人工借阅,北京的图书馆已全面使用自动借书机,刚接触时真是蛮震撼的。”

  来自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的余品贤说,繁忙的实习之外,他们通过参观、交流和日常生活,感受了北京不一样的风采。“这里相对重口味的饮食、古老与现代结合的建筑、奇妙的共享单车,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

  来自台湾高校的实习生还集体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走进青创基地创业公社,体验高新技术产业产品,了解科技创新趋势,感受大陆创业激情及梦想。在一家创业公司实习的彭韵涵说,在这里,她不仅了解了大陆创新创业优惠政策,也感受到浓郁的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