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大学生杭州实习:感受城市发展速度 品味中华文化魅力

2017年08月01日 16: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杭州讯 “能在大陆经济急剧发展的这几年到杭州实习,我觉得是非常幸运的。”日前,在2017两岸大学生璀璨中华魅力杭州研习活动中,在浙商银行实习的台湾大学生蓝雍渊说道。

  此次来杭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主要来自2016浙台合作周签约合作交流的相关台湾高校,实习岗位重点安排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示范基地,此外也有若干台资企业和杭州企业。

  来杭实习已一个月的44名台湾大学生与16名在台陆生开启了为期三天的“感知杭州魅力之旅”,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博物馆、杭州党史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深入了解杭州这座历史文化之都、创新活力之城的特色,真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蓝雍渊一样,不少来杭实习的台湾大学生感触最深的是杭州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

  在杭州某动画公司实习的台湾大学生赖建铭说,他在工作中能直接感受到杭州“动漫之都”的产业氛围,同事们制作的动画常常让他看得津津有味。“之前没有想到一个互联网公司的业态可以这么丰富,许多想法非常前沿”,台湾大学生王晓倩说。而“互联网+”驱动下的移动支付技术也得到台湾大学生们的交口称赞。王晓倩指出,在台湾使用移动支付的机会比较少,但来到杭州,外卖、共享单车、打车都能用手机解决,她认为非常便捷。

  除了感受杭州的城市发展速度,本次活动也让台湾大学生感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台湾大学生韩之婕认为,参观浙江博物馆等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景点正如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她对中华民族的传统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希望大家不仅能感受中华文化,了解杭州发展趋势,更要共享发展机遇。”杭州台办主任梁建华期盼,两岸青年能携手为杭州这座创新之城增添更多活力。

  不少台湾大学生表示,已经在留意毕业后来杭州工作的机会。“两岸同祖同宗,没有语言障碍,而且杭州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让人非常期待。”赖建铭说,希望发挥自己国际贸易专业所长,在大陆扎根发展。(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