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建设银行2017年“银鹰”台湾青年学生实习季开启

2017年07月25日 17: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建设银行2017年“银鹰”台湾青年学生实习季开启

中国建设银行2017年“银鹰”台湾青年学生实习季开启。(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725日北京讯(记者 刘畅)721日,建设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和党群工作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台北分行相关部门主管、分行及青年员工代表和30名来自辅仁大学、台湾大学等台湾知名高校的台湾青年学生出席会议。

  会上,总行人力资源部和党群工作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代表总行人力资源部和团委表达了对台湾青年学生来建设银行参加暑期实习的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建设银行概况和建行青年工作概况,同时,还鼓励台湾青年学生将实习中所见、所闻、所学、所得与朋友们分享,加深两岸青年的认知和互动,成为两岸的桥梁与纽带,让更多台湾朋友了解大陆的经济金融发展。另外,建设银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非常愿意在两岸民间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并不遗余力的创造和提供机会。

  广东省分行工作人员作为与会分行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各分行对“银鹰”计划的高度重视和做好该项工作的决心;总行的5位青年员工代表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及自身成长;台湾青年学生代表则表达了期待走出校园开拓眼界,进一步了解大陆金融环境的实习愿景。

  近年来,大陆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市场空间大,对台湾的年轻人具有强烈吸引力,台湾同学希望通过来大陆金融机构实习,近距离接触到大陆经济金融环境,检验课堂所学知识。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一名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希望在实习过程中接触营业部门的外汇市场业务,以便用到上学期所学的财务管理相关知识。因为是第一次到北京,非常期待了解北京现在的发展情况,比较两岸的相同与差异。

  据悉,建设银行安排的在京培训将持续两天后,台湾青年学生分赴北京、广州和深圳分行开始为期三周的实习生活。三家分行根据同学们的个人情况安排了相应的实习岗位,并指定专门的业务导师进行工作指导。实习期间,建设银行还将组织台湾学生参观文化古迹、科技成果,领略当地美食美景,让大家都有机会感受大陆经济发展和人文风情。(完)

中国建设银行2017年“银鹰”台湾青年学生实习季开启

中国建设银行2017年“银鹰”台湾青年学生实习季开启。(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