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少儿歌手赛小选手为台湾弱势群体、基层民众巡演

2017年07月14日 10: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7月13日电 (记者 路梅 李欣)第二届海峡杯少儿歌手大赛获奖小选手,13日开始在台湾展开为期一周的交流巡演。两岸小朋友将走进老人院、残障学校等机构,为台湾基层民众和弱势群体演出。

  海峡杯少儿歌手大赛由福建省文化厅、教育厅、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台北爱乐文教基金会承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参赛者为4到15岁少年儿童。本届大赛去年底进行选拔,今年初在福州举行决赛,有37位台湾小朋友获得优秀奖。

  此次巡演由获奖的闽台小歌手及福州市鼓楼区科艺宫舞蹈小演员组成逾三十人的表演团队,除了在台北举办演唱会、快闪演出,还将参访唐氏症基金会及托老中心等。

  12日晚间,福建小朋友们抵达台北,就连夜彩排。“希望美妙的歌声和甜美的笑容,带来欢乐和艺术的享受。”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黄星说,也希望以此搭建两岸少年儿童艺术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增进小朋友之间的友谊。他期待,各界积极参与、共同为公益事业作贡献。

  台北爱乐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刘葳莉表示,大赛半年多来的筹办如同完成了一个梦想,台湾小朋友到福建去参加比赛都非常开心,也学习了更加丰富多元的中华文化。两岸的小朋友从彼此身上都学到了很多,在相处中有许多暖心感人的细节,让他们情同一家,结下珍贵友谊。

  主办方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丰富交流形式,加强赛前与赛后两岸小选手的互动,让海峡杯少儿歌手大赛成为闽台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