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爱·在芒果”长沙启动 两岸高校学子首次联动实习

2017年07月12日 09:37:00来源:红网

  7月11日,第三届“爱·在芒果”——芒果讲习所培训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冯波(右)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胡卫箭(左)授旗。

  启动仪式上的才艺展示。

  表演前,大家给自己加油。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摄影 汪译琛 通讯员 康衡)7月11日,第三届“爱·在芒果”——芒果讲习所培训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50名来自台湾和50名来自大陆省份的新闻传媒专业大学生在仪式上展现才艺,未来一个月他们将在芒果讲习所集中培训,并到芒果台旗下9个频道或单位跟班实习。

  湖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冯波、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胡卫箭、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等出席活动。

  湖南省台办方面介绍,本次活动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经验和基础上进行创新升级,由原来的“单向台生实习”升级为“两岸学员联动”,由原来的“实习交流”升级为“芒果讲习所培训”。两岸高校联合同步启动了“芒果要的就是你”学员招募活动,两岸学子汇聚马栏山,共同成为“芒果认证”学员,入选芒果台人才储备库。

  四川大学大三学生付宇在网上看到活动并报名,经过两轮的面试终于来到现场。“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和这么多台湾学生一起学习、生活感觉很有趣。我们私下都有很多交流,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我能学到更多,期待接下来的活动我们都能有更好的表现。”付宇表示。

  来自台湾义守大学大众传播学系的学生许玉祯是第一次来到长沙,许玉祯说想在活动中开阔视野,磨练自己,找到比自己更强的人。“活动让两岸学生有了一起合作、一起练习的机会,我很期待接下来的行程,结果并不重要,我会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冯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实习交流活动,让台湾与大陆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同台竞技,同步交流,同窗情深,促进两地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第三届“爱·在芒果”由湖南省台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举办,将持续到8月6日。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