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富士康加码昆山延伸智能制造产业链

2017年06月26日 09:2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在长三角的布局战略正在发生变化。23日,江苏昆山市人民政府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加码智能制造产业链延伸。

  作为富士康科技集团大陆布局的重要板块,富士康深耕昆山24年,累计投资约17亿美元,同时吸引集聚配套厂商近万家,对构建昆山现代产业体系功不可没。

  根据协议,富士康科技集团将在昆山投资建设光通讯连接模块/高速连接器、新能源电池、桦汉科技、智慧物联科技新城、废弃物处置及环境污染防治技术研发等项目,预计总投资达250亿元(人民币,下同)。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卢松青表示,首期投资约80亿元,计划打造“云端、移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生活、智能工作网络+机器人”全生态产业链。

  据其透露,其中新能源电池项目将为未来建设新能源整车研发制造基地奠定重要基础,对于填补昆山整车制造空白、整合提升汽车产业链有着重大推动作用。

  多年来,昆山以优化服务保障台企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被誉为台商的“第二故乡”,今年还研究制定136项创新服务举措。据统计,今年1至5月台资企业增资部分注册外资为8440万美元。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770个,投资总额572.3亿美元,台湾名列前100名的制造业企业中有70多家在昆山投资。(黄莹)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