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教师参访北京十一学校

2017年05月26日 13: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教师在北京市十一学校合影。
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教师在北京市十一学校合影。
  5月25日上午,在北京市台联的沟通联系下,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教师参访团一行来到北京市十一学校,开展专题交流。
  围绕本次活动,北京市十一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参观校园、学生才艺展示、课程制度解析、教师互动讨论等丰富的参访内容,并专门组织了在校学生志愿者作为向导,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让老师们既了解到学校校园环境的优美与教学课程的多元,更深刻感受到大陆学生的自信、对学校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北京市十一学校校务委员,高中二年级学科主任王跃东接待了参访团一行。王委员首先对大同高中教师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近年来,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内动力,学校对课堂教学、课程设置和组织管理形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以“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而设计”为原则,通过学校分层课程,分类课程,综合课程和特需课程的教育教学体系,帮助每一位学生发现和唤醒自我,具有中华灵魂,世界眼光和多元文化理解力的社会栋梁。
  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庄智钧校长首先向北京市台联为这次参访活动所做出的努力,让各位老师能够有幸来到拥有着深厚底蕴的北京市十一学校参访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当前台湾地区教育部门正在规划和试推行与十一学校类似的教育体系。通过此次,给予了台湾教育从业人员充分的信心。衷心希望透过此次活动,能够与北京市台联继续巩固和深化合作基础,与十一学校建立起稳定的互动交流渠道,共同提升京台两地教育水平,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更好地贡献。
  随后,针对参访团组成情况,北京市十一学校组织了包括历史、语文、英语、数学和生物等课程在内的多位任课教师来到会场,与大同高级中学的各位老师进行教学探讨,进一步拓宽了彼此的教学思路,丰富了教学内涵。
  据了解,在结束北京市十一学校的交流后,参访团下午将参访清华大学,随后前往天津,继续开展相关交流活动。
  (图:巩珅、王彪/文:王彪)

[责任编辑:李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