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对跨境“食”代 两岸美食业界吁携手合作

2017年04月26日 10: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美食业界25日在台北举办的一场论坛上共同呼吁,携手合作开拓全球市场。

  当天上午,第七届海峡两岸美食文化交流论坛在台北举办,吸引百余名业界人士与会。

  近来,全球餐饮市场逐渐打破区域藩篱,餐饮企业纷纷跨出发源地赴海外设店驻点,跨境“食”代正逐渐到来。

  中华海峡两岸餐饮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梁幼祥指出,两岸美食合作空间广阔,如同筷子越多难折断,两岸合作才能将中华美食推广出去。

  他认为,两岸美食业界应加强合作,既保有千年传统,更从彼岸各地取经学习。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在致辞中表示,两岸美食交流与合作的基础是两岸共有的中华文化。

  他说,作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和平环境下,两岸美食业融合发展,携手共同拓展全球市场。

  中国饭店协会特约副会长、合肥蜀王董事长孔健也表示,走出去及引进来已成为大陆餐饮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希望与台湾业界加强互动,推动中华美食的发展。

  拥有15年从业经验的台北君品酒店副主厨简敏宏,当天带来火焰片皮鸭到现场展示交流。他说,中华美食在两岸各有特色,美食业界应该多交流合作,研发出更多精品。

  论坛期间,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安徽省烹饪协会、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等两岸六个饭店协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龙敏 刘舒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